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险 > 行业热点 > 正文

1月份保险业原保险保费收入8500亿 赔付支出1390亿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3-08 14:25

新浪财经讯 3月8日,银保监会官网上披露了2019年1月份保险业经营情况统计数据。

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份保险业原保险保费收入合计8500亿元,其中,财产险收入1305亿元,人身险收入7195亿元。

原保险赔付支付合计1390亿元,其中财产险支出611亿元,人身险支出778亿元。

资金运用余额合计167245亿元,其中银行存款24948 亿元,债券56881亿元, 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9950 亿元。 

附表1:2019年1月保险业经营情况表

注:1、本表数据是保险业执行《关于印发<保险合同相关会计处理规定〉的通知》(财会15号)后,各保险公司按照相关口径要求报送的汇总数据。

2、原保险保费收入为按《企业会计准则(2006)》设置的统计指标,指保险企业确认的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

3、原保险保费收入、赔款支出、保险金额、签单数量为本年累计数,总资产为月末数据。

4、上述数据来源于各公司报送的保险汇总数据,未经审计。 

附表2:2019年1月全国各地区原保险保费收入情况表

注:1、本表数据是保险业执行《关于印发<保险合同相关会计处理规定〉的通知》(财会15号)后,各保险公司按照相关口径要求报送的数据。

2、集团、总公司本级是指集团、总公司开展的业务,不计入任何地区。

3、上述数据来源于各公司报送的保险数据,未经审计。

4、由于计算的四舍五入及单位换算原因,各地区之和与合计略有差异。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