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险 > 公司资讯 > 正文

中国平安:不排除继续回购 投资地产不做野蛮人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9-03-14 14:31

中国平安:

不排除继续回购 投资地产不做野蛮人

⊙记者 黄蕾 ○编辑 陈羽

继3月12日晚间发布年报频派“红包”后,中国平安昨日召开的2018年业绩说明会上,更是“爆点”频出。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等一众高管,直面市场关心的几大热点:何时正式启动回购,是否还有下文?近来在地产领域动作频频,背后有何布局?旗下子公司有无登陆科创板计划?2019年寿险新业务价值增长走向如何?壹账通与壹钱包的合并传闻是否属实?

关于此次回购的具体时间表,中国平安首席财务官姚波表示,还需要等待股东大会审批通过。“回购是一个长期的资本市场活动,不会一次性将额度用完。未来,不排除公司管理层会根据股价表现情况,再作其他回购安排。”

对于公司近期为何在地产投资上动作频频,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回应称,房地产行业兼具价值与成长属性的特点,较契合保险资金的配置需求,在地产领域的投资是银保监会相关政策范围内的正常保险资金应用,且纯属财务性投资,不参与经营管理,不做野蛮人(不恶意收购)。

他进一步表示:“相反,我们根据保险资金的特点,帮助地产公司做有利于抑制房价非理性上涨的产品,比如共同开发长租公寓、养生养老公寓等。我们和这些企业之间的关系是合作共赢。”

对于旗下科技创新子公司未来是否考虑登陆科创板的问题,中国平安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称,目前这些子公司资本较为充足,没有上市压力。

不过,中国平安会以其他方式参与科创板。中国平安联席首席执行官谢永林回应称:“正协同集团旗下银行、证券和信托公司,积极推动相关科创类企业上市,并为这些企业提供从银行、投行到投资的‘一条龙’服务,坚定不移地推动科创板发展。”

对于2019年寿险新业务价值增长的预期,中国平安联席首席执行官李源祥表示,中国平安需要的是长期可持续发展,所以今年主动淡化了“开门红”诉求,使整个业务更加均匀地分布在四个季度。

同时,陈心颖还回应了旗下壹账通和壹钱包的合并传闻。“目前正在推进这两家公司更加紧密的合作,它们有一些特性是可以互补的,未来可在积分、支付、商户甚至海外业务方面进行更好地融合,为国内甚至海外机构提供服务。

对于市场关注的投资策略,中国平安首席投资官陈德贤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专访时直言:“长远来说,我们对保险资金投资收益保持乐观,2019年按目前的指数水平,权益投资收益预计好于2018年。”

基于对市场环境的预判,陈德贤表示,2019年中国平安的保险策略仍以夯实收益安全垫为主,即通过固收、高分红类股票、不动产等,拉长资产久期,以获取稳定现金流为目标。从目前中国平安的长期股权投资情况来看,主要以金融、不动产、医药等行业为主。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