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险 > 公司资讯 > 正文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书声计划,寸草安心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11-26 17:32

松声、涧声、虫鸣声;琴声、棋声、雨滴声;都不如孩子的读书声,这声音尤为动人,唱的是希望。10月22日,恰逢”小雪”,然而,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依旧用实际行动,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暖冬之行”。这天上午,分公司携手FM103.6福建新闻广播共同走进福州市长乐区屏山小学,为孩子们带去生动有趣的“阅读课堂”,并在学校设立“爱心书屋”,让孩子能够在阅读中开拓视野、不断进步。

长乐区屏山小学位于福州市长乐区漳港街道山边村与屏洋村交界处,现有在校生837人,共20个教学班,学生大多数是来自周围村落的留守儿童及企业职工子女。校长郑玉祥说,从前学校并没有这么好的硬件条件,现在有了政府的支持后,硬件可算是上来了,但是软件条件还需要继续改善。孩子们都非常喜欢读书,并且十分渴望大人的陪伴,非常希望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给孩子们带来更多课外知识与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

平安产险爱心志愿者:李晓烘、兰青

“这群孩子真是太可爱了。”说话的人是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的爱心志愿者李晓烘,她是个热心的姑娘,每次公司组织的公益活动她都会积极报名参加。“我没有什么才艺,但是我很原意参与到活动中去,哪怕只是简单的陪陪孩子,和他们说说话。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我特别能理解他们,也希望所有的孩子能够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长大”。

“上台和孩子们进行阅读互动的时候,我紧张的手心冒汗。但是,孩子们真的特别懂事,看我紧张还悄悄拉我的手,为我加油打气。”同样来自福州中心支公司的爱心志愿者兰青感动地说道。刚刚走出校门的她,第一次作为爱心志愿者参加公益活动,但却收获颇丰。“今天最高兴的应该就是收获了和孩子们的友谊,以后有活动我一定会继续参加的”。

爱读书的乡村小少年:李宇涵

“我好想起来的,我感觉自己可以比他们读得更好。但是人好多,我又怕自己读错了被笑话。”面对我们的提问,李宇涵羞涩的回答道。原来,他平时很喜欢看书读书,在互动环节中,他一直想举手参加,但是又没法鼓起勇气,只能用羡慕的眼神看着小伙伴。

他没注意到我们的志愿者们一直在留意他的一举一动。在志愿者们的鼓励下,他最终克服了自己羞怯的心理,站起来深情并茂的大声朗读。大家都十分吃惊,他竟朗读得这样好。小小少年用实力为自己赢得了满堂的喝彩和爱心小礼物,笑得十分满足。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传递平安正能量。未来,福建平安产险人将继续支持教育扶贫公益事业,关爱乡村少年,助力乡村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马婷婷  文/图)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