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险 > 公司资讯 > 正文

抗疫扶贫两手抓 中国平安采购2000万扶贫产品捐赠武汉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3-19 14:53

3月19日上午,42辆满载着1000多吨扶贫产品的大货车,陆续从内蒙古、新疆、甘肃、陕西、云南、四川等地启程,在经历数千公里长途运输之后,顺利抵达武汉。这批由中国平安全体党员、全体员工爱心捐助,采购于中西部省市尤其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总价值近2000万元的扶贫产品,将作为生活物资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给武汉市人民,助力当地战胜疫情。

平安集团驻湖北地区统管党委书记、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张小春,武汉市慈善总会代以及来自武汉市金融工作局,武汉市江汉区、硚口区、武昌区、汉阳区、东西湖区等政府部门领导一同参加了捐赠仪式并顺利完成物资的交接。

与其它援助抗疫物资不同,这批捐赠武汉的生活物资,来自中西部12个省、市、自治区特别是“三区三州”的深度贫困地区,包括新疆的红枣、甘肃临夏州的牛肉和陇南文县的香菇、云南怒江州的大米、四川凉山州的洋葱、西藏的牦牛肉,以及来自湖南十八洞村的茶油生活制品、内蒙古的阴山优麦、民丰土豆和巴彦淖尔河套的面粉及面条、江西赣南苏区的茶油和大米、陕西铜川的苹果和佛坪香菇蜂蜜、贵州雷山的红米和台江的香菇、广西百色的芒果干等,承载着贫困地区人民和武汉疫区人民“同气连枝、共克时艰”的深深情意。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肆虐神州大地。武汉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生产生活遭受了巨大损害。同时,中西部贫困地区因疫情影响造成当地扶贫企业和农产品滞销,农民增收难。

一头是武汉人民“战役”不放松,一头是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难。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与党中央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的号召,助力武汉人民打赢抗击疫情这场特殊的战役,缓解春节期间因疫情造成的农产品滞销的压力,平安集团党委、集团工会迅速部署,把扶贫与抗疫结合起来,组织平安全体党员、全体员工慷慨解囊,捐献爱心善款,并将所筹集的爱心善款用于采购来自国家深度贫困地区特别是“三州三区”扶贫农产品,作为生活物资捐赠给武汉人民,以帮助武汉战胜疫情。

近年来,中国平安秉持“创造价值、回馈社会”的理念,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通过“三村百宝”扶贫农产品集中采购和搭建“产销一体化”平台,以消费扶贫的方式,累计帮助中西部12个省市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销售达1.6亿元。

此外,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平安发挥保障服务功能、科技优势及医疗健康领域的业务特长,充分调动多方资源,从保险保障、公益捐赠、快速理赔、医疗服务、金融服务、公益捐助等方面,持续推出新举措,为全社会抗击疫情贡献平安力量。包括为奋战在疫区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媒体工作者、志愿者提供免费保险保障服务;联合明园慈善基金,向中国医学科学院捐款1800万元,定向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特效药--瑞德西韦(Remdesivir)的三期临床试验以及其他抗击新冠肺炎的临床试验;平安健康(检测)中心还作为定点机构承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移动CT筛查和远程线上阅片等医疗科技服务。

截至目前,中国平安公司和员工累计捐赠公益善款超过1.2亿元,捐助各种物资3100多万元,捐资捐物合计超过1.53亿元,用于湖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防控物资采购和抗疫药物临床试验及研发。

来源: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