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险 > 公司资讯 > 正文

平安产险:科技赋能,专业让有车生活更简单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3-19 10:23

依托“科技+生态”战略,平安产险积极挖掘客户需求,通过科技赋能,生态融合,不断为广大客户带来极致体验,用专业,让客户生活更简单。

AI自主理赔,安全驾驶享更多便利

1月25日,平安产险在全国范围上线车险信任赔服务,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计算,综合测评车主驾驶习惯、交通违章和车辆维修记录等多个维度,实现一人一车一额度,车主可在额度内自主理赔,出险后只需“报案上传照片、确认接收赔款”两步,即可赔付到账,单个案件平均减少了5.18个人工作业流程。业内专家指出,信任赔服务打破了客户与保险公司的信任壁垒,具有安全驾驶信用的广大车主将获得更多的便利,它在引领行业服务能力升级的同时,还将促进公共交通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据了解,车主通过平安好车主APP及平安车险小程序都能查看自己的信任额度。信任额度动态变化,一方面其基于模型算法核定分档基础额度,同时还能通过自然月度增长积累,并且能够通过安全文明驾驶行为、公益捐赠等行为获得额外的额度提升,非平安客户也可赚取信任额度。使用信任理赔时,额度相应扣减;若出现欺诈等违法行为,将被取消信任额度,记录个人车险理赔信用体系,并依法进行追偿。

1月25日,平安车险信任赔服务在福建地区上线首日,17时,福州市闽侯县白沙镇地下停车场,王女士在倒车时不慎挂蹭到柱子,爱车左后门及饰条受损,通过好车主APP,仅用时1分38秒即收到赔款1285元。

平安好车主,科技让服务更有温度

秉承互联网“自由、开放、合作、共享”的互联网精神,平安产险以平安好车主APP平台为核心,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优势赋能,不断聚合更丰富的与用车生活相关的产品和服务资源,联合内外部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一个安全、开放、便捷的“互联网+车生活”产业发展生态。

在投保、续保方面,平安好车主可根据用户数据,智能推荐个性化车险套餐,实现5分钟快速购险,电子投保流程采用“电子签名+人脸识别+CA认证”技术,整个投保过程以高科技含量、投保资料更安全提升客户体验,AI智能一键续保更达到秒级投保的行业领先水准。

在保单管理方面,通过平安好车主“保单中心”,车主可以自助批改保单,在线完成车险过户、新车录牌、车辆各类信息修改、保单过户到退保,整个流程实现线上一键管理,如需线下门店办理的业务,也可通过保单中心预约、取号,省去奔波、等待的麻烦。

在理赔办理方面,平安好车主“自助理赔”实现理赔节点透明、理赔进度透明、维修过程透明、金额明细透明。同时,平安好车主APP还联合了超20000家综修厂、8000家保养连锁店等资源,为车主一站式提供加油、保养、维修、违章查询、救援等70余种热门车服务。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平安好车主注册用户已突破5500万,绑车用户数突破3400万,活跃用户数持续位居国内汽车工具类应用市场第一位。

益行关爱,让公益实现常态化

2018年,平安集团启动百亿级“三村工程”建设,全面响应国家扶贫攻坚战略。为了让公益活动更具影响力,平安产险结合自身业务特点,不仅组织并参与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国庆护航等公益活动,更携手中国千万车主,孵化出国内首个车主公益平台“益行关爱”,进一步完善了车主生态圈,通过打造开放、简单、连接的公益生态,践行服务国家、回馈社会的理念。

不同于单纯募集资金的传统公益模式,依托平安好车主APP及“益行关爱”微信小程序,车主用户可通过平台已上线的公益任务持续获取爱心,并将爱心捐至支教、扶贫等多类项目,以安全驾驶、低碳出行、绿色金融等行为助力社会公益。截至2018年年底,“益行关爱”平台已上线含“福建上村养鸡场捐赠”在内的公益项目10个,捐赠用户近60万。

 

科技赋能,生态融合,平安产险将持续致力以先进科技、专业人才以及领先的服务,依托遍布全国的服务机构,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周到的服务。

(王映薇)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