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险 > 公司资讯 > 正文

弘扬百年五四精神,平安产险发起“益行关爱”青年志愿者计划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5-06 10:24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平安产险联合南方周末公益基金、中国青少年品牌发展计划共同启动“益行关爱”青年志愿者计划,号召广大青年发起身边公益项目,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该计划依托平安产险“益行关爱”车主公益平台,通过创新激励机制、低门槛高参与度的形式,让小公益也拥有交流互动、共同成长的大平台,让“人人公益”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平安产险多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此次与南方周末公益基金合作,期望通过“益行关爱”青年志愿计划,团结平安产险员工、客户及更多爱心人士的力量,尤其是青年人的力量,以线上点赞、捐赠爱心的方式一同完成公益任务,以小公益汇聚大爱心,一方面为社会创造更多正向价值,展现五四精神新风貌,另一方面也让公益行动有效落地,惠及更多需要帮扶的贫困地区和乡村儿童。

点滴小公益 汇聚大能量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如此强调。今年,正值五四青年节100周年,平安产险联合南方周末公益基金、中国青少年品牌发展计划于4月30日正式发起“益行关爱”青年志愿者计划,动员与升级中国青年的公益力量,致敬、传承与发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五四精神”。

即日起,依托平安产险“益行关爱”公益平台,“益行关爱”青年志愿者计划将面向社会爱心人士,公开招募一系列小而美的“身边公益”项目,经南方周末公益基金评选,每周将上线数个优秀公益项目。这些公益项目在目标筹集爱心数达标后,将获得南方周末公益基金的经费支持,帮助项目受益人,激发并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公益行动中,让身边小公益具备更大影响力,让美好在更大范围内流转。

“益行关爱”青年志愿者计划的联合发起方——南方周末公益基金,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企业在社会公共利益方面进行有效、可持续的投入,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不仅支持中国公益发展,更创立公益媒体智库,希冀通过专业研究能力,发现公益新思潮、新趋势和新实践,并为之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作为本次“益行关爱”青年志愿者计划的另一个联合发起方,“中国青少年品牌发展计划”是在国家发改委指导下,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联合有关部门发起,通过树立一批符合国家和社会需求的优秀青少年品牌标杆,推动中国青少年品牌的健康发展。此次聚焦青年公益,也是出于这一目的。

多年来,平安产险深耕精准扶贫公益领域,并持续聚焦儿童公益,呵护乡村儿童身心全面健康成长。2018年,“益行关爱”公益平台上线百间心理课室捐建计划、贫困儿童健康体检计划等儿童公益项目,以精神关怀、文化滋养搭配物质资助,坚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并鼓励车主、员工以及邀请身边好友进行爱心捐赠,助力乡村儿童全面发展。

2019年,“益行关爱”青年志愿计划将延续平安产险以往儿童公益的爱心筹集能量,计划全年上线200个公益小项目,目标筹集100万个爱心量,通过赋能身边优秀的公益项目,传递与培养更多“身边公益”的力量,让公益行动进入常态化,用大爱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践行人人公益 大爱近在身边

自平安集团2018年启动“三村工程”以来,平安员工积极参与,争做公益志愿者。今年初,平安集团升级志愿服务模式,升级三村晖“时间银行”,通过打造更高频、更有趣、更深入的公益活动及项目,构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智慧公益互联网互助平台,进而吸引更多志愿者参与“三村工程”,助力国家精准扶贫事业。

平安产险本次推出的“益行关爱”青年志愿计划,正是响应了平安集团的公益号召,通过创新公益激励机制,支持平安产险员工及客户自主发起公益项目,及时帮助身边需要帮扶的个人与群体,同时鼓励更多爱心人士积极投身“三村工程”等扶贫项目,践行“人人公益”的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产险孵化的“益行关爱”公益平台,自去年10月上线以来,已为平台超15个公益项目捐赠款项超200万元,捐赠人次突破300万,捐赠爱心数超2400万颗。“益行关爱”作为国内首个车主公益平台,一方面运用区块链溯源、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平安尖端科技,优化公益参与体验,以科技手段降低公益参与门槛,通过连接公益项目与社会公众,使广大车主能及时便捷获取公益信息;另一方面,通过上线多元化的公益项目,丰富个性化的公益场景,将公益真正融入生活,让用户参与和发起公益项目有了更多可能。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与进步,公益也随之发生变化,人们不再满足于单向捐赠、单一输出的传统公益,而更希望营造一个双向互利、共同成长的良好公益生态圈。为此,平安产险希望通过“益行关爱”青年志愿计划,满足大众化的公益服务需求,让公益更接地气,人人皆可传播公益、点燃爱心,让公益变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举全社会之力发展公益事业。

稿件来源: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